close
前陣子 看了一部公視的記錄片“電燈泡的陰謀”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VS⋯⋯
覺得…有些東西其實堪用
因為計畫性汰換的因素,就這樣被捨棄,真的很可惜

若您的身邊有老筆電,覺得速度太慢,想丟掉汰換
或許可以…再考慮一下下

有時候並不是機器硬體的問題,而是系統久未整理,再加上硬碟的速度不快,導致整體的效能低落。

換顆SSD可以讓您的筆電大復活!!

很多筆電跟桌機的速度其實是卡在硬碟,
只要換成SSD後會非常有感,甚至感覺好像是不同的電腦。

就所有的零件而言,更換SSD是會讓使用者覺得速度最有感的升級
除了,速度變快外,另一個優點是較省電且防震。

說完SSD的優點,再來談談如何選購。

第一,選擇自己有製造Nand Flash顆粒的工廠,品牌如Intel、美光、Toshiba

第二,選擇有富爸爸加持的牌子,如OCZ,富爸爸是toshiba,用的顆粒來自toshiba,品質比較不會有問題。

第三,太便宜的、太小廠的儘量避開,即使有五年保也一樣。(有些牌子是雷)
正常的消費者會覺得,有五年保的東西一定不會太差,但此觀點在這個產品上並不適用。

第四,製程愈新,顆粒愈不耐用,可抹寫次愈少。(25nm耐用度遠優於19、20nm及16nm) 且儘量避開TLC。

有些東西的確是一分錢一分貨,在這裡是成立的。

有些SSD會強調C/P值高,五年保,速度快跟跑分數據漂亮。但高CP值跟速度確是用韌體修改及犧牲產品穩定度換來的,已經有點本末倒置。畢竟SSD是儲存裝置,若只有強調速度,但產品不穩,系統容易產生錯誤、甚至當機,那這東西跟垃圾沒什麼兩樣。SSD常常故障維修換貨,只是徒增自己的困擾而已。

最後,買到好用的SSD之後,請千萬記得,要常常備份!!

無論是一般硬碟或SSD都一樣,現在的電子產品說壞就壞,多備份才是正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