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 看了一部公視的記錄片“電燈泡的陰謀”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VS⋯⋯
覺得…有些東西其實堪用
因為計畫性汰換的因素,就這樣被捨棄,真的很可惜

若您的身邊有老筆電,覺得速度太慢,想丟掉汰換
或許可以…再考慮一下下

有時候並不是機器硬體的問題,而是系統久未整理,再加上硬碟的速度不快,導致整體的效能低落。

換顆SSD可以讓您的筆電大復活!!

很多筆電跟桌機的速度其實是卡在硬碟,
只要換成SSD後會非常有感,甚至感覺好像是不同的電腦。

就所有的零件而言,更換SSD是會讓使用者覺得速度最有感的升級
除了,速度變快外,另一個優點是較省電且防震。

說完SSD的優點,再來談談如何選購。

第一,選擇自己有製造Nand Flash顆粒的工廠,品牌如Intel、美光、Toshiba

第二,選擇有富爸爸加持的牌子,如OCZ,富爸爸是toshiba,用的顆粒來自toshiba,品質比較不會有問題。

第三,太便宜的、太小廠的儘量避開,即使有五年保也一樣。(有些牌子是雷)
正常的消費者會覺得,有五年保的東西一定不會太差,但此觀點在這個產品上並不適用。

第四,製程愈新,顆粒愈不耐用,可抹寫次愈少。(25nm耐用度遠優於19、20nm及16nm) 且儘量避開TLC。

有些東西的確是一分錢一分貨,在這裡是成立的。

有些SSD會強調C/P值高,五年保,速度快跟跑分數據漂亮。但高CP值跟速度確是用韌體修改及犧牲產品穩定度換來的,已經有點本末倒置。畢竟SSD是儲存裝置,若只有強調速度,但產品不穩,系統容易產生錯誤、甚至當機,那這東西跟垃圾沒什麼兩樣。SSD常常故障維修換貨,只是徒增自己的困擾而已。

最後,買到好用的SSD之後,請千萬記得,要常常備份!!

無論是一般硬碟或SSD都一樣,現在的電子產品說壞就壞,多備份才是正途。

last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牛肉麵.jpg 超好吃的牛肉.jpg 牛肉乾拌麵.jpg

談到基隆的美食 遊客大多想到廟口
其實除了廟口之外 巷弄裡其實還有很多隱藏版的美食
要推薦大家的是一碗超好吃的~~昍牛犇牛肉麵

記得以前帶住台北的朋友去吃的時候,他說超好吃,不輸在台北牛肉麵節得獎的牛肉麵,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!

我吃昍牛犇牛肉麵大概也有五年的時間了。說是忠實老主顧應該不為過。

說起來好笑,我發現這家的時候,是因為…”走錯店”!!
是的,您沒看錯,我真的是走錯才會發現這樣的好味道。

剛到基隆上班的時候,因為工作的關係,常在外面跑。我問了同事附近有沒有好吃的東西,同事跟我說那邊有好吃的牛肉麵。結果我路不太熟,不小心走到另一家去了,事後跟我同事聊天才知道我走錯家。

點了小碗的牛肉麵,還記得第一次喝到湯時驚為天人的感覺,非常好喝,肉也煮得軟硬適中,肉與筋的比例完美,湯汁飽滿,非常好吃,而且肉很大塊,很厚,口感很棒。不過選的麵條不是我喜歡的口感。但湯跟肉已經很令我印象深刻,我就覺得這家的麵可以吃,下次來換換不同的麵條試試,應該會更棒。事後證明我想的是對的,換了我喜歡的麵條之後,搭配上是我喜愛的口感,非常好吃!!

只是我覺得很怪,用餐時間,怎麼只有我跟後面一桌在吃,是的,就兩個人。
這麼好吃的東西,當時生意卻不太好,真的很怕店會倒掉,所以就介紹以前公司的同事去吃,有機會也會帶朋友去捧場。頗受好評。還好後來生意慢慢好轉,不然要是再也吃不到這樣的美食是非常遺憾的事。

因為常去,所以和老闆變得比較熟,也聽他聊起怎麼煮麵。
他是以煮給家人吃的心態在煮,所以不會加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。從食材的選用,切肉,到熬湯,燉煮,一直到麵端到客人的面前,我只能說,老闆對品質真的很要求,幾近龜毛的程度!!而且牛肉用的是澳洲進口的頂級牛腱子心,價位比一般牛肉麵店用的肉等級要高很多,當然成本也不低,大概在普通的牛麵店麵不會看到這樣的食材。曾經問他為什麼要用這麼高檔的肉,他說,為了口感,用這等級跟部位的肉,才能達到他的要求,他心中理想的牛肉麵。有些店的肉會很柴,在昍牛犇的牛肉吃不到這樣的狀況。在店裡吃到的肉都是水準之上的東西。

還有…這碗香氣十足,非常美味的湯。我真的覺得,我每次去時,聞一下湯的香氣,再喝上一口湯,整個人有被療癒的感覺。

店裡的主顧除了附近的上班族外,還有些是很懂吃的饕客

有一次我在店裡看到一個七十多歲的老先生在跟老闆說話
後來聽老闆說我才知道,他剛在問牛肉湯冷凍包跟半筋半肉有什麼不同?
他聽完離開時帶了兩包半筋半肉冷凍包回家
隔幾天又看到老先生,他又跑來買冷凍包,他說非常好吃!!
過了一星期有一個中年人來買冷凍包,他說他是老先生的兒子,專程從台北開車來買,因為覺得好吃,過幾天有國外的朋友來,要買來招待他們

像這樣有意思的事還不少…

有位住中壢的先生,開了大老遠的車到基隆來買牛肉湯,因為他以前住基隆時吃過,很難忘記這樣的好味道,突然很想念,就開車過來了!

有位中小企業主很愛吃牛肉麵,以前每周固定開車跑台北吃,自從朋友介紹後,他覺得不輸台北知名的牛肉麵,就改在基隆吃了

兩星期前,我介紹這家店給賣咖啡的朋友,跟他說基隆義二路有家牛肉麵很好吃。他看了美食專訪的影片後,他說快流口水了,看起來好好吃!更妙的是,他隔天很積極的跑去吃,還在臉書上打卡說非常好吃。昨天到他家拿咖啡掛耳包,他又是讚不絕口,他說他跟帶去的朋友都覺得~~超、好、吃!!
美食專訪:”兩夫妻的牛肉麵 湯濃味好麵Q彈 老饕讚不絕口”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LJquf6a8x4

之前有一次,我一個星期吃了六天的牛肉麵,對,您沒看錯,是六天!!

我不是美食部落客,也沒在賣麵,只是單純美食分享。
圖一是我去吃麵時拍的。圖二是朋友去吃麵時拍的。圖三是牛肉乾拌麵。
看了照片,很令人流口水吧!?
若有機會來基隆,除了廟口小吃外,這樣的美食也許是您另一個好選擇,值得您來品嚐!!

老闆逢年過節都會做一些冷凍包,讓熟客買回自用跟饋贈親友。有需要的網友可自行選購。
若覺得份量的太多,想買個一兩包試試,也可留言請老闆開新的賣場給您下標。
冷凍包一包大概是兩碗大碗牛肉湯的份量,兩到三人吃是ok的。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品嘗到這樣的好味道!
https://tw.bid.yahoo.com/tw/booth/Y1616799621

最後,說一下店裡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美食,限量的半筋半肉牛肉麵。
有機會您一定要試試,老闆特選的部位,大概一頭牛只能做成一碗半筋半肉!
非常~~好吃!!!

last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